Pages

Thursday, November 15, 2012

Dr. Lo Case #06



今天一大早下起綿綿細雨。
這種細雨最可愛的地方,就是看似不大,卻可以讓你濕透整身。
倥傯之中,我躲進了浮羅宮。
整理了一下濕透的外套,然後放眼看去大廳。
不見任何人影才猛然發現今天是星期二。

外面下著雨,隆隆地加上幾道雷聲,便知這場是一場長命雨。

看來要趕也趕不到哪裡去了,走進了阿婆羅宮,一面踱步,一面走馬看花。
忽然看見了紫羅蘭夫人在那長廊的角落,風騷地品茶。

“原來妳還在這?”   從不問候她的我直接放話。 
“哼~ 我不在這,會在哪啊?”  她不削地回道。 
“哦,我以為妳會耐不住寂寞,找你的菲德力伯爵。” 
“呵呵呵~客套話少來啦,我在這裡待了400多年,正確年份我都快忘了,寂寞還是寂寞嗎?哈哈哈~”   
我呆了一下不知給什麼反應她好,她接著說:“你是來找Prof. Babaret吧?他在徐利殿底層工作室,你自便吧~!”   她態度總是那麼處之泰然與豁達。

過後我愣了一下,我竟然把那位煩人教授委託我的事情忘得一干二淨。
這位教授是專為浮羅宮裡的古董做背景鑑定,一位嚴重陰謀論者,每次發現了一點蛛絲馬跡就起哄到不得了。

上次他發現了一件史前雲南部落祭司的法器,含有微量放射性物體。
他假設那是蠱咒的始祖,便委託我找尋更多關於東南亞地區降頭與巫術相關的資料,我切底的忘了。
不過沒關係,我想他應該被更新的發現吸引,然後也把這蠱咒玩意兒給忘了,經常如此。

反正不來都來了,我苦笑著向紫羅蘭夫人點點頭,示意要離開阿婆羅宮。
走在長廊上,只有我一個人的身影,思緒卻可以很繁華。
400年,到底是多久的一段時間,足以忘記前世今生,愛恨情仇?
還是會逐漸地對過往的記憶更有領悟?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