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, November 4, 2011

Dr. Lo Case #05



週末了,午夜了。
桌上還開著許多檔案,
有些進展但都還未結案。
長期腦力運用過多,
現在一堆疑點越想越不得其解。

午夜了,得為自己慶祝一番。
反正再揣摩下去,
一時三刻間也揣摩不出什麼來。

午夜了,這個頭腦緊繃的時刻,
最適合不過就是和其他組員斟酒共歡。
不管它案子未結,不管它疑點重重,
先好好放鬆,先好好放縱。

三分醉,心情不必花錢來點綴。
五分醉,心志沉澱我昏昏欲睡。
七分醉,神氣高昂明早不開會。
十分醉,潛意識的冰山將粉碎。
午夜子歌,迷人意醉理難推。

隔天醒來,頭疼欲裂。
躺在床上,天旋地轉。
辛苦之餘,我樂於苦中,
因為它是短暫的。
但最令我安慰,
是那段遊走於潛意識的旅程。

看到的顏色,不是顏色;
聽到的聲音,不是聲音;
嗅到的香味,不是香味;
摸到的觸感,不是觸感。
一切事物將不按理出牌。

我很好奇那潛意識藏著的是什麼?
他們說我那一段旅程哭了很久,哭的很慘。
我想起了,我記起來了,我是有哭過,
可是哭的有多大聲,有多慘我卻沒認知。

這冰山瓦解了,可以隱約的看見湖底。
冬天來了,冰山逐漸的封厚起來。
湖底的景象,重新封閉起來。
或許我知道裡面的寶藏,
或許裡面藏的是他們的毒藥。

宿醉的下午3點鐘,
看似可愛禮拜天的早晨。
怎麼蔚藍的天空變成紫薇的天空,漂亮的很。
坐在一輛行駛蕭條的轎車,
很享受當下的時光,
很細膩的感受當下的車程,
外面的陽光,多麼溫柔,撫摸著我的臉。
藍天白雲,多麼與世無爭。
溫風暖暖的,讓我覺得很安穩,
無人的城市,
讓我慢慢地度過這個週末—失憶週末。

No comments: